你弯起的眼眸从未看向过我,那亲吻便是我唯一能向你倾诉爱意的方式。

【胜出】await(中)

  • 哨向AU

  • ooc有

  • 私设大量

  • 前文放评论


03

绿谷坐在保健室里让恢复女郎帮忙包扎伤口,他盯着被一层层包住的小手臂,思绪却神游到早些时候的点评上。

绿谷和爆豪作为用时最短完成任务的组却没有被相泽给予好的评价,一是绿谷的体能和经验不行,二是因为两人全程并没有配合到位再加上最后击败敌人的方法太过于草率。

“别把训练当成小孩子过家家一样,将来遇到的敌人可不是这种程度和数量的假想敌。”相泽在评价册上写了一个“B”后,拿起另一组的开始点评。

“不配合吗…”午休期间的绿谷没有选择去用餐,而是在纸上陈列自己的体能训练。他左手撑着下巴,食指肚一下又一下的敲击自己的脸颊陷入沉思中,不自觉开始嘀嘀咕咕的声音引起了丽日的注意:“小久同学在写计划吗?”

“诶…?”绿谷意识到自己的行为打扰到别人后不好意思的点点头继续说道:“因为现在才觉醒成为向导,不付出多几倍的努力是不行的。要不然又会像实战训练一样拖累小胜了…”

丽日听到绿谷提起了爆豪,像是想到什么一样直接把话说出口:“小久同学和爆豪同学的关系好像特别好呢。”

绿谷有些不自然的挠了挠自己蓬松的头发,似乎把这句话消化了很久一般,最终还是无奈的朝她笑了一下:“也没有了…可能是因为和小胜住得近所以…”

丽日没有察觉到绿谷的不自然,继续说着他的竹马:“小久同学来之前,爆豪同学一直都是一个人参加实战的。”

“诶?”绿谷听到这件事后有点惊讶,所以这次的合作对于他们俩来说都是初次的实战训练。

“大家有时候都会根据情况随机组队,但是爆豪同学每次都是一个人。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班上当时只有十九个人的原因呢。”

听完后绿谷陷入沉思,他可以笃定绝对不是因为人数的问题,虽然爆豪是一个我行我素的人,但是老师说的话他绝对不会刻意去反抗。如果真的是按照抽签的方式来组队的话,不可能刚好每次都是他一个人没有抽中。

下一次的实战训练时间也是未知,为了做好充分的准备,绿谷每天都要按照计划进行。他自己制定的计划第一项就是晨跑。他清楚的知道自己体能根本不及其他人,不加强自身的锻炼很难进行长时间的战斗。

凌晨五点,绿谷准时站在家门口,路线是从家出发绕着公寓区跑一大圈。夏季的早晨还是有些凉爽的,即使被阳光照着也不会像中午那般大汗淋漓。途中经过的商店除了便利店几乎都还没有开门,一路上只能听到耳机里传出的歌曲以及风刮过耳边的呼呼声。

遇到竹马也是绿谷没想到的。爆豪家所处的位置是在公寓旁边的别墅区,绿谷计划的路线刚好要路过爆豪家门口。看到爆豪的时候,后者正在家门口做热身动作,大概是听到了脚步声所以抬头看了一眼。视线接触后绿谷条件反射的停下脚步,他站在远处有些尴尬的和爆豪挥挥手。爆豪停下动作后也不说话,只是死死的盯着他看,两个人僵持许久后,前者率先转身开始了今天的晨跑。绿谷看着对方的背影松了一口气,每次和爆豪独处或者对上视线时他都觉得压力特别大,总感觉对方太过耀眼所以有些移不开眼,但是却不敢轻易靠近。

跑了几步后绿谷发现爆豪的速度并不是那么快,看上去像是在等他追上去一样。大概是在等他?绿谷这么想着加快脚步靠近他。

“小…”

“废久你敢靠过来就死定了!”

绿谷还没有叫出口的名字就被爆豪的话硬生生的堵回喉咙里。他无奈的叹口气,他大概猜到了爆豪不可能会和自己那么和平相处的,毕竟从小到大的两个人基本都是用单方面的殴打进行对话。绿谷移动至爆豪的侧后方就没有再上前了,气氛一时间变得有些微妙。两个人路过附近的公园时,绿谷看到小时候经常玩的沙堆上堆了造型独特的城堡,他不禁多看了几眼。

因为从小就什么事都做不好,身边这个与他截然相反的竹马便成了他崇拜的对象,当时能堆出很多造型城堡的爆豪也让他羡慕了很久。

“小胜…每天都会晨跑吗?”绿谷看着爆豪结实的小手臂再加上训练时敏捷的身手,后者平日幕后的努力,他今天终于见到了。

“……”爆豪没有回话,只是淡淡的撇了绿谷一眼大概是在说如此明显的答案还用问吗之类的。

“小胜真厉害啊…”绿谷看了看自己的手臂,继续说道:“现在的我无论站在谁的身边都是不合格的,我还要更努力才行,然后可以成为像欧…疼!”

粗糙的墙壁隔着T恤狠狠的蹭了一下背部,疼痛也是一瞬间刺激了大脑,等绿谷回过神时已经被爆豪压在其他住户的外围墙上。

“废久你这家伙还没睡醒吗!”瞪着绿谷的眼睛充血的厉害,额头上的青筋暴起,爆豪继续朝他吼道:“从小开始就做着那样不切实际的梦,就算现在是向导了还在想着怎样成为黑暗哨兵吗!”

绿谷意识到自己刚刚不知不觉的就把心里话说出口了,他低着头没有反驳爆豪。

“我将来会成为最厉害的哨兵,并且超越欧尔麦特!”

绿谷突然想起爆豪小时候的宣言,他一直都是在朝自己的梦想逼近,而自己却还是在原地停留。爆豪是优秀的哨兵,而从前的他是个普通人,现在也只是一个连疏导都做不好的向导。

【人和人之间是存在着差距的。】

不知道为什么,他始终清楚的记得这句话。幼时的小孩子们都经常聚在一起玩耍,爆豪觉醒之后,更多的人围着这个厉害的小哨兵身边。在他自信的说出了那句宣言后,大家都随声附和并且投以憧憬的目光。

初中后爆豪第一次听说竹马和自己有一样的想法后,气急败坏的跺着脚,指着眼前的绿谷大吼:“区区一个废久,老实待在一边不就好了!”

而身为「普通人」的绿谷则是站在一边默默的不说话,他确实从小就很崇拜爆豪,因为身边可以称得上是憧憬对象的除了他就没有第二人了。他也知道自己是一个「普通人」,一无所有的普通人。


04

「那类人」的标志性的特点不仅仅是拥有能力,更是因为他们有属于自己的精神体。

“丽日同学还没有见过自己的精神体吗?”绿谷指着手册上的专有名词说到:“我以为大家觉醒的时候就能看到。”

丽日摇着头说回答他:“好像是说能力非常强大的哨兵可以在觉醒时就看到自己的精神体。”

上次的战斗训练被老师禁用了精神体,所以这次的课程是专门让学生们进行精神体的训练。所谓的精神体是哨兵或者向导凝聚自己的精神力创造出的一个实物,可以直接进行物理上的攻击,「普通人」看不到它们的存在。有小部分人可以创造出图腾并且只存在本人体内,一般有传递信息和进行混乱精神力的作用。

“集中精神去保护你们最重要的那个人,这就是精神体存在的意义。”相泽这么说着的时候,一只花斑豹直接从他身后慢慢走出来,虽然是和主人一样懒散的眼神却会让它确定的目标动弹不得。

精神体是最能反应主人内心的事物,所以内心强大的哨兵或向导可以同时攻击其他精神体甚至是直接对本人进行物理上的伤害。

相泽宣布大家可以自由练习后,房间里瞬间吵闹起来,有些已经见过精神体的同学很自然的把自己的精神体释放出来。

绿谷下意识的往站在前排的爆豪看,那天晨跑的事情也就那么不了了之。爆豪大概是看绿谷当时没有反驳他,便转身直接继续自己的锻炼。绿谷知道对方说的都是对的,他现在只需要去考虑如何成为一个有用的向导,这样就可以…

“爆豪你的精神体是狼啊!”切岛说的话再次引起骚动,绿谷的思绪被打断后下一秒便愣住了。爆豪的身边站着一匹狼,银灰色的毛发在日光灯的照耀下有些发亮,它察觉到大家的视线后直接挡在爆豪身前压低身子似乎戒备着所有人。

绿谷之前也在书上看过,大部分的精神体都会在他们觉得自己遇到危险的时候去保护主人,眼前的成年狼大概就是在保护爆豪吧。

“小久同学,你的精神体还没有释放出来吗?”丽日的精神体是一只茶色的小猫,绿谷摇摇头算是回答她后,轻轻抚摸小猫的脑袋,大概是对上它的心意了还用舌头细细的舔舐他的手指算是示好。

一天的课程结束后,绿谷还是没有看到属于自己的精神体。回去的路上时,丽日和饭田旁边讨论课上大家的精神体,绿谷却有些心不在焉的想着回去要好好研究一下这个问题。

丽日看绿谷皱着眉不参与他们的话题,有些担心的开了口:“小久同学…还在想精神体的事情吗?”

“经常待在一起的人,精神体说不定也会用一样的方法释放出来哦?”饭田推了推自己的眼睛继续说道:“我的精神体就是用了哥哥教的方法,绿谷你也可以试试看。”

绿谷知道饭田崇拜自己的哥哥就像自己对欧尔麦特一样,不过对于他来说,他没有那份幸运,而且经常待在一起的人好像也就只有母亲了。

“啊!丽日同学,饭田同学,电车来了!”三个人幸运的赶上了这一班车,一路上继续讨论周末可以去新店品尝甜点的事情。由于两个人的家距离学校都不远,绿谷目送他们下车后继续乘车。

走在回家路上的绿谷莫名的头疼让他额头上的青筋突突的跳着,他艰难的靠在墙边,看着地面的眼睛越来越模糊,整个人仿佛要倒下一般。

“废久。”爆豪的声音突然响起,绿谷抬眼就看到自己的竹马站在自己的眼前,怎么努力都只能看到模糊的影子,让他下意识伸手抓住对方的肩膀。下一秒就被爆豪拉入怀中,下巴抵在对方肩上传来真实的触感,腰上传来的力度让绿谷把全身都安心的靠在他身上。

“小胜…好温柔…”

绿谷似乎是做了一个特别长的梦。梦里的自己是五岁左右的模样,他一个人站在旁边看着同岁的爆豪被其他人簇拥着。

将来能成为哨兵就好了。他这么想着。

在所有的小伙伴们看来,无所不能的爆豪看上去十分帅气,笑着把所有事情都做到最好的样子让他们十分崇拜。

说起来也有那么一件事,只有绿谷一个人知道的。

暑假中旬的某一天,约好了一起去抓天牛的小伙伴们都没有来应约,只有绿谷抱着小水壶和捕虫网顶着大太阳出现在爆豪的眼前。

“小胜,等等我啊!”绿谷抱着沉甸甸的水壶跟着爆豪进入森林,他有点不明白为什么自己的竹马突然就不高兴的掉头走了,也不明白为什么其他人都没有出现,但是却知道在他不高兴的时候问东问西会被揍。

两个人走了没多久就看到了一个大天牛正停在树干上,爆豪拿出网快速把它困在里面,绿谷一脸兴奋的说着:“小胜好厉害!”

爆豪有些得意晃了晃手说:“这么简单的事情也就只有废久做不到吧。”

两个人捉了好几只后,绿谷发现爆豪的样子有点奇怪,他摇摇晃晃的扶着小路边的树干停下脚步。绿谷刚伸出准备扶爆豪的手直接被后者打开:“别碰我!”

绿谷有些为难,他不明白为什么爆豪不愿意让他帮忙,他犹豫了一下还是开口:“可是…小胜看上去…”

“我没事!”爆豪强硬的语气让绿谷吓了一跳,等后者还想继续劝说他时,爆豪突然直接压倒了绿谷,小孩子虽然不重但是对于另一个小孩的来说并不能马上稳住身子,身上的人一点反应都没有让绿谷立刻反应过来:爆豪晕倒了。

“小胜!”绿谷睁开眼的时候看到了自家的天花板,而自己喊的人就好好的坐在书桌边的椅子上,正撑着下巴在打瞌睡。

刚刚那个梦是很久以前的事了,那时的绿谷还因为爆豪昏过去而吓得一直哭,直到天黑了被家人们发现时爆豪才醒了过来,不过后面的事情他就模模糊糊的也记不清楚了。

“诶?”安静的房间里突然发出一丝轻微的响声让绿谷注意到这里除了他们两个,还有爆豪的精神体缩在他的脚边,和早上看到的银灰色的毛发里面似乎多出了一抹绿色。绿谷轻声下床走进后才发现它怀里的是一只绿色的绵羊,狼听到有靠近的脚步声也只是抬了抬眼皮,用尾巴把绵羊裹得更紧了,绿色的小羊则是安稳的睡着,似乎十分信任身边这只狼。



TBC.


评论(9)
热度(9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灵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