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弯起的眼眸从未看向过我,那亲吻便是我唯一能向你倾诉爱意的方式。

【胜出】await(上)

  • 哨向AU

  • ooc有

  • bug有

  • 私设大量


01

暑假是一年中最热的时候,尤其是今年的温度是历史最高温。绿谷出久放下手里纸箱,用搭在脖子上的毛巾擦去额头的汗水,因为今天刚好赶上书店的进书日,又是处于高温的情况下,进度更加缓慢了。

绿谷仰头喝完水瓶里的最后一口水,抬眼却看到自己的竹马站自己的面前。

“小胜!”他笑着叫了对方一声,竹马听到后递过一瓶水,瓶身在阳光的照射下还冒着大堆水珠。

“爆豪,这是谁啊!”问话的是一个拿着水从后面跟上来的男生,被问到的爆豪也只是盯着绿谷看似乎不想回答这个问题。对方在得知绿谷是爆豪的竹马后热情的和他打招呼:“我是切岛锐儿郎,是爆豪的同学!”

绿谷这才注意到对方和爆豪穿着一样的校服,这就说明他们应该都是「那类人」。

大家口中的「那类人」就是所谓的哨兵和向导,两种类型在全国都是非常罕见的。一般来说,这类人都会在小时候觉醒,而绿谷的竹马就是其中之一,他是一个有无限可能的哨兵。当时觉醒过后的爆豪就被大家隔离开,需要一段时间要去适应周围的环境,当哨兵能在脑内制造一个隔离的屏障后才能再次回归人群中。爆豪用了短短一个月的时间适应了并且可以轻松的判断出对方话语的真实性,这件事当时还在当地的学校引起巨大的反响,他被直接内定的中学时候要去有名的哨向训练学校。

绿谷至今都没有要觉醒的症状,从小都是「普通人」的他一直把爆豪当做崇拜的偶像来看。毕竟,如果是哨兵的话,就有机会像史上最厉害的哨兵——欧尔麦特一样了。

“你的脸有点红啊,没事吧?”切岛看绿谷的脸色有点不对劲,有些担心的想伸手却被身边的爆豪抢先一步用手探上额头。

冰凉的触感刺激着绿谷下意识的瑟缩了一下,他有点不自然的撇过头回答道:“大概有点热吧,待会儿我去休息一会儿就好了。”

他不敢看爆豪的反应,直接俯身端起眼前的箱子,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因为天气的原因,他的眼前一花,全身无力的往旁边倒下。下一秒便隐隐约约听到了箱子落地的声音和切岛急切的声音,最后好像看到了自己竹马的脸。

再次睁开眼的绿谷就感觉自己仿佛被四面八方传来的声音淹没,他有些痛苦的捂住耳朵,但是这并不能缓解自己头疼欲裂的感觉。

“看着我,废久。”

绿谷甚至没有察觉到爆豪已经走到自己的身前,然后自己的双手就被对方抓住了。绿谷一瞬间被一股淡淡的略苦气味所包围,紧接就被爆豪靠近贴着额头看到了对方突然放大的脸。

“看着我,废久。”绿谷听到爆豪重复了一遍,和刚才不同的是:对方没有动嘴。之前他有听说过,那类人可以用自己的精神力去影响别人,虽然向导在这方面略高一筹,但是拥有强大精神力的哨兵也可以做到。精神力扰乱也分了两个方面,一方面是帮助失控的人平静下来,另一方面是用精神力去攻击敌人。现在爆豪大概在给他疏导后者扰乱的精神力,过程有长有短,主要看被疏导人的精神力。比如现在绿谷就已经慢慢平静下来了,对方的话如同咒语一般,绿谷的注意力全部集中在两个人靠在一起的额头上,周围仿佛一片空白,只能听到爆豪一遍又一遍的叫着自己的名字。

引子担心的站在一旁,见爆豪停下动作后连忙开口问道:“出久,你没事吧?”

绿谷尴尬的挠挠头,看着自家母亲快要哭出来的表情连忙安慰道:“没事的,但好像有点中暑了呢…”

“啧。”站一旁的爆豪忍不住咂嘴,伸手用力捏了一下绿谷的脸颊:“还真是废久啊。”

“…痛!”绿谷捂住被捏红的脸颊,特属于爆豪的气味好像还残留着上面,时不时会刺激着他的鼻腔。

引子看着两个人的互动,安静的在一旁动手削着苹果。接着门被打开了,老医生拿出病历勾勾画画最后对着当事人说到:“绿谷君,你是向导了哦。”

“…诶?”绿谷愣愣的看着自己的母亲,有点不太相信这件事。医生说大部分人都是在小时候觉醒的,而且像绿谷的父母就是哨兵和向导的结合,生出来的小孩也是存在一定可能性成为普通人,但是像绿谷这样特殊的情况也不是没有。

光己带着探病礼来到医院的时候,听说了绿谷是向导后,意味深长的看了自家小孩一眼说到:“太好了呢,出久君又可以和胜己一起上学了。”


02

刚刚觉醒的向导一般来说应该是要送去训练塔学习隔离屏障后才能出来。但是由于绿谷觉醒的时间太晚了,所以只能直接去学校进行实战练习放学后再抽空进行特殊的强化精神力的训练。

“其实精神力这种东西,你什么都不用想。”绿谷进学校前,陪他进行强化训练的是他们的班主任——相泽消太。他的声音一直懒懒散散的,但是从过长的头发里面投射出的视线直勾勾的盯着绿谷让后者莫名的有些畏惧。他一边给双眼滴入眼药水,一边开口说到:“如果你的哨兵在你眼前呈现暴走状态,你只需要集中你的精神力去安慰对方,前提是你的精神力要足够强大,要不然你还指望战斗时,哨兵给予你安慰吗?”

绿谷听着咽了一下口水,毕竟他才刚刚觉醒,要说集中精神力,或许还不能做到压制处于暴走状态哨兵的力度。他下意识的用手捂住脸,想到那一天的时候,爆豪给予自己的安慰仿佛还残留着对方双手捂住耳朵的温度。

绿谷因为年龄的原因进了爆豪所在的A班,他不仅看到了那天认识的切岛还有其他的同学。从老师得到的书本上写着关于哨兵和向导的各种知识,问题以及解决方法,下课时绿谷就一直在研究向导的定位,上面清楚的写着如何控制精神力并且有效的使用它。班上大部分都是哨兵,有那么小部分的人是向导,正当绿谷想着可以试着去问一下大家如何控制的精神力的时候,突然听到有人和他打了招呼:“小久…同学?”

绿谷吓了一跳,他有些僵硬的转过身看着眼前留着茶色短发的女孩回答到:“…丽日同学。”对方似乎很惊讶他可以清楚的记住自己的名字,绿谷挠着脑袋解释着:“见过一次的名字,我基本都可以记得住。”

“真厉害呢…”丽日感叹的时候发现绿谷手里的书本,她指着书本上的一行字问到:“小久同学相信这个的存在吗?”

【哨兵和向导之间存在着完美的匹配度。】

绿谷低头细细的读完这句话,不由自主的看到上面关于匹配度的说明,哨兵和向导是搭档行动的,前者有时候为了发挥百分之百的能力有一定的可能性会进入暴走状态,这时候向导就是必要的存在。

“存在的吧。”绿谷抬起头笑着回答她:“就像欧尔麦特不需要匹配度一样,反之这个世界上还是存在两个人之间的完美匹配吧。”

丽日点点头表示赞同他的话:“也对呢,毕竟欧尔麦特是黑暗哨兵嘛。”

书上也介绍了黑暗哨兵,那是属于非常少见的一类人,有小部分的哨兵通过训练也可以成为黑暗哨兵,原因大概有两点:找不到匹配度合适的向导或者本来能力就非常强大导致没有合适的向导。不需要向导的疏导也是因为他自身可以控制精神力,有时候甚至可以帮助其他人疏导。

“帮助他人疏导…”绿谷看着这句话喃喃自语着:“小胜也…”

坐在绿谷前座的爆豪一开始就把两个人的对话全部听进去了,听到前者提到自己便忍不住回头瞪了他一眼:“啊?”

绿谷立刻反应过来捂住嘴巴,他小时候就有这样的坏毛病,为此爆豪还说过很多次,演变到后面会直接用拳头表达对自己的不满了,这次万幸在演变成那样之前就打了预备铃结束了这个可能,绿谷看着自己竹马的背影,不禁确定了自己的猜想。

这堂课是实战课,按照学号顺序的两人一组,任务是打败从未知方向出现的假想敌。绿谷站在训练场一旁看着其他组员都快速的配合完成了任务,他有些不安的看了一眼身边的爆豪,后者则安静的观察各队的走向。他重新调整着自己的呼吸,也开始仔细观察着其他向导是如何配合,他在实战这方面完全是新手,正因为是一张白纸所以更方便在上面写各种内容。他发现大部分的向导都是在哨兵打败敌人后竖起屏障把对方隔离开,再开始疏导对方的精神力。

轮到他们组的时候,爆豪率先把绿谷拦在身后,作为哨兵的第一目的就是要保护自己的向导。绿谷发现了爆豪的这个举动后开始集中精神感知对方的情绪,后者则开始利用五感去探知敌人进攻方向。

“五点钟方向和十一点方向各一只。”爆豪说完便用最快的速度冲到其中一只旁边,轻松躲过机器笨重的攻击后跳到它身后,掏出随身佩戴的小刀直接破坏要害。解决完一只后他回身看到绿谷拿着小刀正艰难的抵挡机器的攻击,他立刻回到对方的身边用武器弹开机械手臂,绕到它的身后也给予致命一击。

绿谷的体能因为之前从未有过锻炼的原因,正气喘吁吁的和爆豪背靠背准备迎接下一波的攻击。

“废久,我只说一遍,你给我听好了。”爆豪趁着空档凑过头在绿谷耳边低语,然而在围观的同学看来两个人的亲密举动仿佛是爆豪的嘴唇要亲上绿谷一般。

这厢同学们还在因为激烈的讨论而引起骚动,那厢第二波的假想敌径直朝二人发动攻击。爆豪纵身一跃跳到了假想敌的上方,待机器缓慢的伸出手臂想要攻击他时,他利用机械手臂的惯性让它自己把机械的头部打扁,挤压出来的主线部分才是爆豪的真正目的。被小刀割断线后的机器突然灯光一暗停下了动作,另一只也在追逐着从一开始就在与它盘旋的绿谷,爆豪立刻朝他喊到:“废久!快过来!”

假想敌跟着绿谷一路朝爆豪这边冲撞,绿发少年却在到达目的地的前方差点刹不住,下一秒就直接被从横向冲出的爆豪拦腰抱住扑倒在旁边的地面上。没过多久,身后便传出两个机器因为碰撞而发出的巨大声响。


TBC.


评论(18)
热度(15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灵歆 | Powered by LOFTER